我与图书馆的故事
岐山县一中八(14)班 张美琪
莎士比亚说过:“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,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是没有阳光,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。”因此,我们应该多读书,开阔自己的视野。而图书馆就是知识的殿堂、通向真理的宝库、书的小窝。

我的妈妈在图书馆上班,对我而言是“幸运”的,可我从来不喜欢看书阅读,学习成绩也不怎么好。一次,妈妈带我去图书馆上班,到了图书馆,看见图书馆里有各式各样的图书,有科学的、有动漫的、有幻想的……真是琳琅满目,看得我眼花缭乱,我随便拿了一本书来看,翻着一页又一页的薄纸张,我尽情地穿梭于这本神奇的书中,感受着它深奥的哲理。这些哲理使人受益终身,取之不尽用之不竭。不知不觉,妈妈下班了,我还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,妈妈叫了我好多次才知道,可我还没有看完呢,我就借回家接着看。从此,我就爱上了看书,图书馆的图书像一块巨大的磁铁一样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,每当放假我就跟着妈妈一起去图书馆看书,我还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,每次去看书的时候,就把书中的名人名言、好词佳句抄写下来。就这样,我积累的知识越来越多,作文水平不断提高,学习成绩也提高了。对我而言,美好的情感就是欣赏图书馆里的每一本书,书里的文字绽放如花,散尽枝叶的芳香令人神清气爽,每片花瓣都蕴含着奥秘,需要我们用心体会。中国宋代伟大的诗人说过:“旧书不厌百回读,熟读深思子自知。”在神秘的图书馆里,我们可以回忆古老的历史,憧憬未来,探索世界的奥秘……因为“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”图书馆是神圣的,里面的每一本书都像一枚果实,是作者们呕心沥血、经过多次的修改,创就了它。因此,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