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图书馆的故事
岐山县一中八(10)班 王紫寒
只阅不读,无声胜有声;金屋颜玉,一馆一乾坤。
------题记
高尔基曾说过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”。书也是人类的好老师,书里的知识是永无止境的!书,它给人美好的想象;书,可以陶冶情操;书,可以增长人的学识!夏日,我的“避暑胜地”是图书馆。
来到图书馆,有一股浓郁的书香,让你仿佛置身在书的海洋里,图书馆里静悄悄的,没有一点响动,如果你来到图书室,你会惊奇的看到那里座无虚席,大家都在看书,写作业......这里并不热,在这里你看书不仅心静,而且还有一台大功率的空调陪伴着我们,它可以给你带来夏日的凉爽。在图书馆里面,有各种各样、内容丰富的图书在等你阅读。
初识,我来到图书馆是为了“避暑”,当我随手拿一本书出来看时,书里面的内容一下子就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。书里面的内容特别精彩,一环接一环,我就这样沉迷于书中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在图书馆快要下班的时候,我只能把它依依不舍地放回原位。后来妈妈给我办理了一张借书证,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经常来这里读书,常常遨游在书的海洋中。我和图书馆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。

看着图书馆琳琅满目的图书,我在其中精心挑选了一本书——《红岩》,它里面的人物被作者描写得鲜明灵活,有血有肉,故事情节不仅跌宕起伏.一波三折,还可以让人感受到书中人物的思想感情。书中人物表现出的是属于中国人民的坚强和不屈,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。读了《红岩》,我突然间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,懂得了许多,也收获了许多,从此我就爱上了图书馆,爱上了阅读。
自从去了图书馆,我的知识面变得更加的广阔,作文也写得越来越好。当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我的作文时,我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。渐渐地,我从读书中找到了乐趣。我要更加努力地读书,不再浪费时光,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,也不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望。
谢谢你,图书馆。是你让我对阅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;是你让我见到更广阔的天地,懂得了一些我不知道的道理;是你让我懂得了如何珍惜时间努力奋斗,做更优秀的自己。我相信,我和图书馆的故事永远不会停止,也正因为有浓浓的书香,更加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,这些给我带来的不仅是快乐,也是趣味,更是陪伴与成长。
(指导老师:刘西萍)





